Let’s take a trip to wonderland ❤️🧡💛

【AU】死神与鹿 (一发END)

警告:渣文笔+角色死亡注意!



Jensen是一个很棒的死神。

好吧,至少他自认为是。

穿梭在树林间,为一个又一个痛苦的生灵带来平静而祥和的安息,他觉得他对于这个还挺在行的。

他没有感情。也许曾经有,但是自从成为了死神,在这片绿得无边无际的森林中穿梭了无数年之后,他的心一点点被寂寞填满,再也装不进任何感情。他也不敢碰到任何其他的东西,因为只要是被他触摸过的生灵都会失去生命。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坐在石头上——小心地不让自己的黑色袍子碰到旁边的绿草——看着那些快乐的,自由的,有伙伴的动物们嬉闹玩耍。

他知道,他不可能拥有这么奢侈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鹿。

准确来说,他是打算去给那只鹿带来安息的。他看得出来,它得了病,时日无多了。也许现在不是很明显,可是不出半年,它就会痛苦地死亡。他站在它的身后,本打算悄悄地摸一摸它,但那只鹿回过了头。它榛绿色的眸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从鹿角中透过的阳光让他一瞬间忘记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鹿看了他一会儿,纵身跃进了浓密的灌木丛中。

Jensen知道自己完全可以追上它,但是他没有。他不想。

 

过了几天,他又看见了那只鹿。它正在溪边喝水,它弯下脖子的时候简直是死神所见过的最美丽优雅的生灵。

他又一次悄悄地从后面靠近它,想要完成自己之前未完成的事。

但是又一次,鹿发现了他。它转过身,看着他,似乎对他一身黑漆漆的袍子很感兴趣。

好吧,能看见他的动物可不太多。

“……你叫什么名字?”Jensen清了清喉咙,哑着嗓子问到。

(天啊,他太久没有说过话,声音刺得像砂纸。)

鹿歪了歪头,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死神拢了拢袍子,想了一会儿:“叫你Jared怎么样?”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因为这只鹿活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

鹿——Jared似乎对这个名字没有什么异议。它动了动蹄子,微微仰起头,想要走过来。Jensen吓了一跳,立马往后退了一步。

他不能让它碰到自己。他不想它这么快就结束了生命。

Jared停了下来,眼里有些不解。

Jensen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转过身,飞快地走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对着Jared干净的眼睛,他有一种强烈的想要抱抱它的冲动。

但他不行。

所以他只能走,离Jared远一点,这样它就可以享受多一天的生命。

 

 

他躲在暗处,看着Jared在溪边徘徊。

自从上次他走了之后,Jared每天都会来这条小溪等他。他看得出来,鹿因为找不到他,变得非常沮丧和失落。Jared是一只很活泼的鹿,它以前总会被路旁的小花或蝴蝶吸引,但现在不会了。现在它总是焦急地像是在寻找什么人,眼里总带着忧伤。

Jensen突然觉得躲着它的自己就是一个混蛋。陪陪它,陪它度过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光,又能怎样?反正……不管有没有他的陪伴,它终究还是要死的。

他突然觉得心里一阵抽痛。

忍不住,他从黑暗处走了出来。

Jared一看到他,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就好像见到了四季中最好吃的树莓、一年中最美好的阳光一样,榛绿中闪着一丝丝快乐的光。

它走过来,想要蹭一蹭Jensen。他立马拢紧了自己的袍子。这袍子据说可以保护那些被他无意中触碰到的生灵,使它们免于死亡。他屏住呼吸,直到鹿蹭了蹭他,他才呼出一口气。

幸好,他们还是可以稍微触碰一下对方的。

 

从此,Jensen和Jared就天天腻在一起。

死神仍然不敢相信,自己也拥有了这么奢侈的东西。他们一起去看日出,找树莓,或者就是单纯地坐在小溪旁听着流水声(当然,死神先生坐在石头上)。而直到现在Jensen才意识到,Jared是一只已经被鹿群抛弃了的鹿。

也许是因为它的病太重,已经跟不上鹿群的迁徙速度了吧。Jensen悄悄地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看似无忧无虑的Jared,喉咙里好像堵着什么,一阵阵的难受。

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样的日子维持不了太久了。

 

深秋来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Jared本就不那么强壮,在寒风中更是冻得瑟瑟发抖,险些站不稳。Jensen看着心急,于是在一个夜晚,他偷偷跑出去,凭着死神所具有的能力,在一片黑暗之中为Jared找到了一个又大又深的树洞。第二天,他引着它来到树洞前,如愿以偿地看见了鹿因欣喜和感动而湿润的眼睛。

他觉得,那片闪着水光的榛绿是他应该一辈子珍藏的东西(虽然他也不知道他的一辈子有多长)。

 

Jared一天比一天虚弱,一天比一天痛苦。它再也没有力气跑出去看日出,或是找树莓了。Jensen为它找的树洞离小溪也很远,他们连坐在小溪旁发呆都做不到了。

Jensen知道,那个日子快要到了。他知道Jared忍受着痛苦,但是他也知道,它还不想死,他还不想它死。

Jared的眼睛一天比一天浑浊,但是当它看着Jensen的时候,它仍旧努力保持清醒。他越来越小心,离Jared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不希望自己因失误而夺走了它的生命。虽然他知道,这么做可以让它的痛苦永远消散。

他自私吗?也许吧。

 

终于有一天,Jared主动凑近了他。他没有动,因为知道有袍子隔着,它就没事。

可是Jared用嘴叼开了袍子,露出了他的手臂。他吓了一跳,打算把袍子抢回来。

就在这时候,他看见了它的眼睛。

悲伤、不舍、痛苦还有决然。

他知道时候到了。

如果Jared的身体真的再也支撑不下去了,那他是没什么意见的。

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心里如刀割般的剧痛和湿润的眼睛意味着什么。

鹿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在他面前趴下。它慢慢凑过头,轻轻地亲上了Jensen。

那是他们之间唯一一个,最后一个吻。

Jensen抬起裸露的手臂,抱住了它。Jared看着他,他看着Jared。

他看着Jared榛绿色的眼睛一点点失去光彩。

他看着Jared的身体慢慢瘫软,最后无力地倒在他的怀里。

他抱着Jared,在寒风中坐着,直到它的身体变得冰冷,变得僵硬。

一点点白色从天空中落下,落到了Jared的鼻尖上。

他拿掉那抹白,抬起了头。

下雪了。

 

后来,森林中流传着一个传说。

在森林深处,有一个巨大无比的树洞,里面有一只已经死掉的美丽的鹿。

没有人能够接近它,因为在它身边,有一位死神,终年守在旁边。

那位死神会抹掉周围一切想要闯入的生物,为了给他的鹿一片祥和的寂静。

 


评论(4)
热度(20)
© brokenb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