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ke a trip to wonderland ❤️🧡💛

【警探组】Photograph

小甜饼,略带私设

一个直球康和一个纠结老汉。



  “我想知道你是否觉得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

  “什、什么?”汉克被这发直球吓得一时没反应过来。

  面前的仿生人认真地看着他。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康纳的脸上(真是难得的晴天),焦糖色的眼睛里充斥着他的倒影。康纳看起来很平静,但他正不自觉地摩挲着自己的手指,这暴露了他的紧张。

  噢,这可是一个相当类人的举动。汉克想。但他这时候没有心情对此感到惊奇或喜悦,因为他的心跳正因为刚刚那句话大声得如擂鼓。

  “我是问,你是否想和我结婚?”小仿生人耐心地又问了一遍。

  “……为什么现在提这个?”汉克一时竟真的想不到该如何回答他。

  康纳抿了抿唇,目光开始有些游移着看向了窗外:“因为今天的天气很好,而你总是在好天气时心情愉悦。我认为选择这个时候向你提出建议的成功几率会大一些。”

  汉克眨了眨眼睛,还是没说出话来。

  “你在担心法律的问题吗?关于人类与仿生人结婚的合法化问题已经提上议程了。现在群众的舆论支持呼声较高,提案被通过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这不应该值得担心。”

  “不是因为这个……”汉克有些头痛了。

  康纳疑惑地皱起了眉:“那是因为什么?”他看着汉克欲言又止的脸,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噢。是因为我是个仿生人?”

  “不!”汉克下意识地否认。

  但康纳其实猜对了。他想不到对方居然真的猜得到。

  这并不是说他不爱康纳。老天,他爱那个小仿生人甚过自己的生命。可以说,没有什么是他不能为他做的。如果康纳想,叫他套上蟹老板的卡通人偶服去给孤儿院里的孩子们跳舞都可以。

  但结婚?这真的有点困难了。

  他的意思是,他是个相当老派的男人。他的骨子里刻着传统和恋旧。他不肯接受最新的尖端科技,他不肯丢掉家里的陈旧物件,他仍在使用世纪初流行的电子产品,他甚至不会摆弄自己的手机。

  因此,跟仿生人一起办案?可以。爱上了一个塑料小混蛋?他能接受。跟他的仿生人男友同居?这是他目前的极限。

  康纳叹了一口气,垂下了眼睫:“是我太冒失了。如果造成了任何不愉快,我向您道歉,副队长。”

  该死,他又叫他“副队长”了。他要么很生气,要么很难过。也许两者都有。

  “就……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好吗?”汉克急了,头更加疼了起来。他开始痛恨让康纳失落的自己。

  康纳只是点了点头。他转身出门,说道:“是时候去上班了,副队长。我在您的车里等您。”

  操。

  汉克骂道。他搞砸了。


  接下来的一整天汉克都心不在焉,脑子里着了魔般地回放着康纳早晨的表情。

  其实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但加上那个不断闪烁的黄圈,汉克就知道他的小仿生人非常失落。事实上,就算没有那个led灯,他也知道康纳在想什么。得益于仿生人强大的表情管理系统,一般人猜不出RK800的真实想法。但汉克就是知道。他已经是康纳肚子里的一条蛔虫了,如果仿生人会有蛔虫的话。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桌子上贴着的照片发呆,这已经是短短一小时内的第三次了。

  那是一张两个人的合照,是康纳要求拍的。照片上的康纳贴着汉克站着,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眉眼温温柔柔。

  拍摄者就是他自己。在他的左轮被没收后,他失去了玩俄罗斯转盘的“乐趣”。无所事事的他在康纳的建议下开始学起了摄影。用那个小仿生人的话说,就是“他是时候掌握点健康的兴趣爱好了”。

  他还记得当时自己嘲讽道:“哦,这种娘炮的爱好肯定很适合我。”

  但他后来还真的喜欢上摄影了,虽然他并不专业,连业余都算不上。他逐渐爱上了可以记录下生活中的一切的感觉。当这些照片洗出来的时候,他仿佛感到自己的生活真的被记录下来了,不会再随着酒精和宿醉慢慢流失。

  “嘿!”他突然被人轻轻地推了一把。他回头,看到了警员安迪。

  “你发什么呆呢?一整天了。”安迪凑近,顶着一副八卦兮兮的表情,压着声音:“说真的,别是哪个姑娘让你魂不守舍了吧?康纳会伤心的。”

  “去你的,别瞎扯。”汉克挥了挥手。

  他悄悄望向对面,康纳对着电脑认真地查着什么东西,表情没有一丝变化,仿佛没听见他们的对话。但他知道康纳其实听得见,他就是不想对此有任何表示。

  汉克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的小仿生人真的生气了。


  两人之间胶着的气氛让今天无比难熬。除了必要的交谈,康纳没有跟他搭过话,与平日那个一有空就要没话找话说的RK800有着天壤之别。

  总算捱到了下班时间,汉克猛地站起来,抓起自己的车钥匙往外走。

  走了几步,他发现自己的小男友并没有跟上来。他皱起眉,回头看了看,发现康纳仍在坐在位置上,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着什么。

  该死,他都在那位置上坐了一天了。

  他走回去,挠了挠后颈:“呃……下班了,走吧。”

  “我今天要加班,副队长。有几份报告仍未完成。”康纳头都没抬:“您可以先回家。我稍后就到。”

  汉克眨了眨眼睛:“哦……哦。”


  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呆在家里开始让他有点不习惯了。

  以往这个时候康纳已经开始着手做晚餐了(是的,他不再让汉克吃外卖了)。晚饭过后,他们会一起带着相扑出门散散步。这简直是一天中最让人放松的时光。

  他本来打算在那时候跟康纳谈谈他的小梦想。他知道康纳对婚姻关系的渴望。每当他们在街上看见一对夫妻时,康纳总会多看看他们的婚戒与牵在一起的手。

  也许是因为他从未表白过自己的内心,让康纳失去了本该有的安全感。也许成为异常仿生人让他不再那么确信自己的分析与数据,而是更多地让感性的情绪影响他的思维与行动,才会这么急于结婚。

  汉克确实在意康纳的仿生人身份,但并不是因为他歧视仿生人。

  他只是害怕。他担心自己,也担心康纳。

  他已年过半百,而对方还是一副年轻的模样,并且永远会是那个模样。仿生人不会生老病死,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康纳总有一天要送他离开。到那个时候他怎么办?

  他知道康纳有多爱他,这就是为什么他如此惧怕婚姻给他带来的满足和死亡给他带来的痛苦。

  汉克陷进沙发里,感到无力和烦躁。

  相扑对于今晚康纳的缺席也有些不适应。它趴在地上,一直注意着门口的动静。

  “他没个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伙计。”汉克叹了口气:“我倒是可以把他的相片给你看看。”

  说着,他翻出了自己的相册。

  相册里的照片有小部分是康纳拍的他,有小部分是他俩拍的相扑,而大部分都是康纳。

  第一张是正在陪相扑玩球的康纳。他坐在沙发上,手中拿着相扑的球,脸上是纯粹的放松与愉悦。康纳说他喜欢狗,他是真的喜欢,而不是程序给他强加的设定。

  第二张是正在为他做早餐的康纳。拍照那天的天气并不好,但阴沉沉的天仍然盖不住围着围裙,一手拿着平底锅,一手拿着锅铲的康纳的温和。几乎是看着这张照片,他就能回忆起那天自己心底突然泛起的酸胀与无限温柔。

  第三张是睡着的康纳,或者说待机的康纳。他其实没必要躺在床上,做出如此类人的睡觉的姿态。但是汉克希望他更像人一点,所以他这么做了。他总是会做汉克希望的。

  第四张是夜晚的路灯下,听到汉克叫他的名字而回头的康纳。那夜他们去遛狗,突然下了雪。两人都没有带伞,飘扬的雪花一点点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而小仿生人仍然穿着他单薄的制服。即使他再三重申仿生人可以关掉感知模块,汉克硬是把自己的围巾塞给了他。厚厚的围巾遮住了康纳的小半张脸,而他清澈的眼神显得他稚嫩得像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小警员。汉克是故意的,因为他知道这时候的康纳会有多好看。他只是需要一个时机来把这一刻记录下来。而在这之后,自己拉下了康纳的围巾,吻了他。

  汉克仍记得那天晚上康纳先是惊讶,后是快乐的表情。一直到回家,小仿生人的眼角都带着笑意。

  直到这时,汉克才惊觉康纳已经深深地给他的生活刻上了烙印。他不得不再次认真思考起康纳的愿望。

  他一直叫对方勇敢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不要总是听从那些冰冷的程序和数据计算,不管他的愿望是否离谱。

  康纳像一簇小火苗贸然闯进了他的生活,把他冰冷的过去都烧了个干净。现在那团小火苗赌上了自己的未来,打算在这儿安家,打算为自己打上名为安德森的印记。

  他尚且如此勇敢,畏畏缩缩、一直逃避的自己又算什么?

  康纳的仿生人身份肯定会给他们的婚姻带来问题。但那也许不重要了,汉克想。他们总会有办法的,他知道。无论康纳最后做出什么选择,他都会支持他。

  他应该勇敢一次,他不能辜负康纳的勇气与爱意。

  汉克放下相册,找出自己的手机。是时候给他的恋人道个歉了。

  他刚刚按出号码,就收到了康纳的来电。

  “很抱歉我仍有工作未完成,副队长。回家的时间会推迟一些。”康纳平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所以今晚我无法为您准备晚餐了。冰箱里还有一些蔬菜和培根,面包在厨房的柜子里,您可以做一些三明治。我十分希望您不要点外卖……”

  康纳居然还记着不要让他吃外卖。汉克又感觉到了胸口的那股酸胀。

  “嘿康纳,听着。”汉克打断了小仿生人的叮嘱:“早上是我混蛋了,对不起。我考虑过你说的了,感觉……其实还不错。”

  “什么?”

  这小混蛋还给他装蒜了。绝对是在报复。

  “你可别装了……好吧,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康纳终于笑了:“当然,汉克,你知道的。是什么让你改变主意了?我以为你要考虑一辈子呢。”

  “你少贫了。我是说,你真的想好了?”

  “是的。我想要这个。我确定。”康纳坚定地答道。

  汉克哼笑了一声:“你可捡到大便宜。没几个人想和我这种中年男人结婚的。”

  康纳认真地说道:“我从不在意你的年龄。吸引我的是你的人格。或者也许你比较喜欢有诗意一点的说法——你的灵魂。”

  “行了,虽然我从来不说,但我爱你,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康纳的声音带上了温柔的笑意。

  “所以现在……”

  “现在等我回家,汉克。等我回家。”


  END


-----------------------------------

其实你们应该看出来了

我是个起名废(哭

评论(6)
热度(103)
© brokenb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