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ke a trip to wonderland ❤️🧡💛

【警探组】Something I Need

  一个短篇小甜饼

  背景是和平线HE后/康纳已经免费(雾)但警探组还没在一起/略带私设

  如果有OOC和逻辑错误,那都是我的错

                                                                                  


  汉克·安德森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像一坨屎。      

  如果妻子的离开像一桶冰水浇灭了他对生活的热情,儿子的死就如同一场暴风雪,冰封了他心里最后的一点火苗,把他整个人从里至外冻干、冻硬。

  自那以后他开始酗酒。他开始不在乎任何人、任何事,包括自己的生命。

  他坐在房间里,叹气,又闷了一口酒。       

  面前柯尔的照片已经由于年代久远而开始泛黄,而现在也很少人会真的保留这种纸质相片了。但他依旧存着它,只有这种老而破旧的东西可以在这个弥漫着科技的冰冷气息的时代里给他一点温暖——就像他的旧房子,他的车,还有他那一条上了点年纪的狗。        

  他醉了,醉到连面前的照片都有些看不清了。他伸出手,想把照片拿近点儿,但被酒精麻木的躯体已经不再受他的全部控制,他的手臂碰倒了旁边的空瓶子。  

  玻璃摔碎的声音是一声巨响,但在他被酒精堵住的脑子里却模模糊糊、听不真切。    

  

  门外有了一点响动,有人敲了门。  

  “安德森副队长?” 

  是康纳。  

  这时候他醉醺醺的脑袋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一个仿生人。仿生人和平革命成功后,康纳作为夹在中间的一方,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介于他的身份——一个异常仿生人猎人——和他在革命中干的事,他不可能回模控生命,也不可能被他的同类所接纳。所幸,警局最终还是给了他一个工作,让他继续协助汉克。  

  但这并不能解决他的住所问题。过了几天,他再也看不下去康纳在警局过夜了。一个人在黑暗里坐一整晚算什么事儿啊?而他的房子里还可以住下一个人。于是在第二天,他趁着两人从犯罪现场回警局的路上,向康纳提出了邀请。       

   听清楚他的话的仿生人有些惊讶,略微睁大了眼睛。他看着汉克,一时没有回答,脑子里不知道又在评估着什么。  

  “你到底来不来?”汉克有些沉不住气了。  

  “好的,副队长。”康纳笑了,露出了一个自从觉醒后第一个真心的微笑。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车窗外的灯光,像星火在他焦糖色的眸子里开了花。“我很荣幸。”  

  这一刻,他突然觉得康纳看起来——那么像人。

  

  “副队长?”康纳又问了一遍。  

  “走开。”他现在没有任何心情理会他的仿生人。  

  听到这句话的康纳直接开门走了进来。  

  汉克“啧”了一声。康纳总是这样,他从来不听话。  

  看到他桌子上的几个空酒瓶,康纳忧虑地皱起了眉。“您又喝酒了。酒精对您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希望您能够足够爱惜自己的身体。”他走上前,拿走了汉克手里还剩一半的酒瓶。  

  酒被抽走,汉克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他猛地站起来,想要夺回康纳手里的酒——然而被酒精麻痹的身体根本无法完成这个任务。  

  看到他迟缓的行动,康纳叹了一口气。“您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知道之前的任务对您的影响很大,但是放任自己沉迷于过去的伤痛中非常不明智,对您身体的伤害也非常大。”  

  汉克知道他在说什么,他疲惫地闭上了眼。    


  上个星期,他们接到一起报案。一个嗑了红冰的蠢货毒驾,撞死了一个孩子。汉克赶到现场,看到了倒在路中间的小小尸体。他看起来只有7、8岁,本是该无忧无虑地玩闹的年纪,现在却躺在马路中间,躺在自己流的一地的血当中。  

  汉克有些恍惚。那孩子看起来就像柯尔。多年前噩梦般的一幕一直在他的心头萦绕不去,而如今居然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开车回警局的路上,汉克罕见地没有放音乐,也没有说话。沉默在车内弥漫,逐渐凝重。  

  坐在他旁边的康纳看了他几眼,终于开了口:“副队长,我认为……”

  “别。”汉克疲惫地摇了摇头。  

  康纳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挑起话题。他只是重新坐好,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就像噩梦。那孩子的身影跟柯尔的重叠,一直在他的眼前浮现。每当他闭上眼,就能感觉到多年前柯尔躺在他怀里,满身是血,气息一点点地微弱下去。  

  他喝酒喝得比以前都多,甚至想到要去找回那把被康纳藏起来的左轮手枪。而每看见他酗酒,康纳总会劝他戒掉——虽然可能他自己也知道劝说不会起作用,但他仍然不懈地尝试——然后协助他洗漱,清理干净汉克搞出的一团糟,然后帮助他入眠。虽然他的“帮助”就是坐在床边看着他入睡,但汉克不得不承认,“这孩子在他身边”的念头让他莫名地安心。


  睁开眼睛,康纳那张脸还在眼前,他仍在喋喋不休地劝说。  

  “副队长,您知道您不该让一个案子让您的情绪产生这么大的波动。这会影响到我们的办案效率。我可以理解您的心情……”  

  汉克终于爆发了。他上前,在可以思考之前,被酒精支配的身体就抓住了康纳的领子,狠狠地揍了他一拳。“你他妈的再说一次!你凭什么说你理解我的感受!你不过就是个……”  

  他猛地住口。像是才反应过来般,他颤抖着手,松开了康纳的衣领。几乎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他不该拿康纳撒气,更不该被酒精支配了大脑,差点说出了那个禁忌的词。他的仿生人只是关心他,他知道的。他不该……

  “我明白了,副队长。”康纳垂下了眼帘,看起来有些难过。他的嘴角被汉克打出了血,而他甚至都没有费心把血迹擦掉。康纳收拾好桌子上的空酒瓶,捡起地上的碎片,将柯尔的照片重新摆回去,走出了房间。  

  汉克有些慌乱,康纳一定明白了他没说完的话。汉克试图叫住他:“康纳!”  

  “您好好休息,明天是工作日。”康纳只是回了他这么一句,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  

  汉克感到疲惫一下子冲进了他的身体。他跌进椅子里,捂住了脸。

  

  他并没有睡好。康纳难过的表情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天知道这个仿生人怎么能做出这么像人的表情——而那个表情让他的心脏一直隐隐作痛,好像有根小刺插在上面,血液随着心脏的跳动从伤口中一丝丝涌出来。  

        走出房间,他看到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康纳一直在做这个——而发生了昨晚那件事后,这让汉克的愧疚更盛。  

  直到他们出门,康纳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汉克掏出车钥匙,下定决心要跟他道个歉。  

  康纳坐进车里后,汉克迟迟都没有开车。这让康纳有些疑惑。他转头看着汉克,说道:“副队长,是时候去上班了。”  

  汉克深吸了一口气,开口:“听着康纳,我对昨晚的事感到很抱歉。我醉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想让你知道,我从来都是把你当成一个人类看的,你跟我们没有什么区别。我很抱歉,真的。”  

  康纳听到他的话,眨了眨眼睛。他转过头,看着前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说道:“我没有生气,副队长。事实上我清楚我永远都不可能真正成为人类。但是我在觉醒之后拥有情感,这可能是我最接近人类的一个地方。而我很……关心您,副队长。我希望您能够照顾好自己。”他看向汉克,焦糖色的眼里满是真挚:“我不希望您的身体因酒精而受损。因为如果出现那种情况的话,我会很难过的。”  

  汉克瞪大了眼睛:“你为什么要难过?”

 “因为您是我觉醒的重要原因。”康纳直截了当地说。“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我希望您能够健康。请您答应我,不要再酗酒了,好吗?”  

  接下来的一整天他都在思考康纳说的话。他不愿意承认,这句话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让他那颗已经冰冷、僵硬的心脏跳动了一下。这小混蛋是真的知道该怎么让人类妥协——他咬牙切齿地想。汉克承认自己对康纳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但连他自己都不希望这些想法能够成真。他老了,而康纳还年轻——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才四个月大。汉克知道康纳对自己的情感,但他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这感情来源于何处。康纳到底为什么想把自己跟一个脾气暴躁的中年警探绑在一起?他值得比这好得多的。  

  正当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副队长。”  

  哦,是那个罪魁祸首,那个试图暖化他的小混蛋。  

     “我今晚要值班,不能回家了。希望您能照顾好自己。”言下之意——今晚不能再喝酒了。  

  汉克顿时感到自己像一个被老妈子盯上的小屁孩。“我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哪儿来这么多话?”他瞪着康纳。  

  康纳的嘴角弯了一下:“我相信您,副队长。”  

  这句话顿时让他一点脾气都没有了。谈判专家不是浪得虚名——康纳总是知道如何跟人交涉并达到自己的目的。汉克叹了口气,拿起外套,准备下班。康纳跟在他的身后。  

  快走出门口时,他转身,看着亦步亦趋的仿生人,心里涌起了一股复杂的情感。在能思考之前,他开口:“你……今晚小心点。”  

  康纳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温柔的棕色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好的。”他说。


  汉克回到家,相扑冲上来开心地摇着尾巴,并往他身后看。  

 “别看了,他今晚不回家。”汉克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连他的狗都这么喜欢康纳?  

  给相扑倒好狗粮,他直起身子。少了一个人的家里看起来有些冷清,他居然感到了一丝不适应。  

  汉克摇了摇头。短短一个月时间,康纳已经如此深地融入了他的生活。康纳像一根火柴,明明自己也没有多少热量,却竭尽全力燃烧自己,试图温暖一颗对世界和生活感到厌烦的心。也许他成功了,汉克想。尽管他仍然觉得生活很无趣,仍然恨不得亲手砸扁世界上每一个吸红冰的人,但他开始感觉他跟这世界有联系了。他不再是一个游离于世界之外的人,他逐渐被康纳重新拉回了轨道。也许他仍会偶尔脱轨,但他不是很担心。因为他知道,康纳是悬崖下的一张网,在他失去控制的时候(就像这个星期的他),那个固执的仿生人总会拉住他的。  

  今晚汉克没有任何想喝酒的欲望。他满脑子都是那个此时正在警局值班的、笨拙地爱着他的仿生人。  

  康纳真的想把自己跟他绑在一起,他改变不了这个。但他必须做点什么,他必须改变他自己。他应该给康纳更好的,而不是一个酗酒、脾气暴躁的厌世警探。康纳值得更好的他。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汉克走在回家的路上。圣诞节快到了,大街上满是精巧的小装饰和圣诞节的促销语。他让康纳自己先回家,而他要去买点东西。仿生人额角的LED灯黄了一瞬,但他没有发表任何疑义,只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汉克回到家的时候,康纳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脚边是呼呼大睡的相扑。这是个很好的改变,因为以前他等待的时候总是在一片黑暗中待机,只能看得见他额角蓝色的LED灯光。他没有穿制服,而是穿着一套居家的睡衣,因为汉克在两个星期前终于受不了这个穿着模控生命制服的家伙天天在自己眼前乱晃,给他买了好几套睡衣。但他端正乖巧的坐姿依旧改不掉,汉克无论如何也无法说服他“像我一样瘫在沙发上”。汉克想起了康纳说的,他永远也无法真正成为人类。也许这是他提醒自己真正身份的一种方式。不过无所谓,汉克耸了耸肩,只要康纳喜欢,怎样都行。  

  他在康纳身边坐下,右手在衣服口袋里摩挲着那个小盒子。  

 “欢迎回家,副队长。”康纳笑了笑,随后问道:“您还好吗?您有些紧张。”  

  汉克清了清嗓子,深呼吸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小盒子:“给你买了个礼物。”  

  康纳愣住了。他接过那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款式简单的银色戒指。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康纳轻轻地抚摸着那枚戒指,感受着它冰凉坚硬的质地。抬起头,他看着越来越紧张的安德森副队长。  

     “你别多想,我就是觉得这个挺好看的,正好圣诞节快到了……”汉克口不对心地试图解释。  

     “我知道。”康纳打断了他。他笑了,眼里有些水光,焦糖色的眸子里满是温柔、喜悦和汉克说不出来的情感。  

     “谢谢你,汉克。”他的仿生人轻轻地凑近,给了他一个柔和温暖的吻。  

       原来康纳真的是暖的。汉克想着。而且这一刻,他闻起来像家。


  后来,后来康纳不再睡沙发了。他搬进了汉克的卧室,跟他睡在同一张床上。这是汉克提出的要求,因为他需要看见康纳。他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酗酒了,但他仍会做噩梦,仍会偶尔用酒精麻痹自己。但只要他从一个让他大汗淋漓的噩梦中醒来之后能够看见康纳在他旁边,能够将康纳抱进怀里,他就可以平静下来。他已经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因为他知道,一旦他跳下悬崖,这个固执的仿生人一定会跟着他一起跳下去。不管是为他自己还是为康纳,他都不能这么做。  

  康纳需要他,而他也需要康纳。汉克躺在床上这么想着。他们会互相搀扶着彼此,走完余生。  



                   

其实我就是想看他俩谈恋爱!

另外给大家真诚安利一首歌 Something I Need,个人感觉太符合他俩之间互相救赎的感觉了,我暴哭

评论(6)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okenbone | Powered by LOFTER